台中民宅蓄水池通風不良 2油漆工甲苯中毒昏倒

2016-02-01

ETtoday 新聞雲  20151228 15:32  社會中心/台中報導

 

台中西區柳川東路28日早上發生工安意外,兩名油漆工人在地下水槽施工,疑似因通風不良中毒,屋主聽到其中1人的呼救聲,趕緊撥打119支援。所幸兩人被救出送醫後,沒有生命危險。

 

在自立街和柳川東路口的1處民宅,28日正進行地下蓄水池的防水層油漆工程,賴姓油漆店老闆帶著陳姓油漆工人,進入蓄水池內,疑似因為吸入過多甲苯氣體中毒昏迷,癱軟在地,還好在外的黃姓屋主有聽到賴姓老闆的呼救聲,趕緊打119。消防和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後,發現地下蓄水池通道狹小只容1人通行,以長背板和繩索將人固定,再用人力拉抬接駁的方式,將兩名工人救出。

 

消防人員指出,現場有濃濃甲苯味,加上該社區儲水槽是完全密閉空間,導致防水油漆的毒氣散發不出去,尤其像甲苯是高揮發液體,短時間容易充滿整個空間,還好發現得早,不然工人有可能會因腦部缺氧而變成植物人。而兩人送醫急救後,尚無生命危險,還在醫院觀察治療中。

新聞網頁連結:

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51228/620721.htm